糯米呱醬óωò

丷(≡. ω ≡)丷
A團團飯/黃担在此😀

山風無牆。
主CP為竹馬/副CP為y2
_但其實是個all2黨
😏

嵐の皆さん、大好きね💙♥💚💛💜

【相二】寄託

I seek/Daylight的pv終於解禁了!期待完整版wwww

»居然打破了一年寫一篇文的極限😮
»這幾天做的論文,內容引發我一些靈感。
»明明有那麼多甜梗,我卻不知道該怎麼運用它們😧

希望各位能耐心看下去囉😅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情不能用算數求得,也不能用物理去推測,或是用化學去分析,內心的感受通常是毫無預警地迸發出來的。


寂寞,絕不只是侷限於人數的多寡,有時在人群聚集的環境裡,更容易察覺寂寞。



相葉托著腮思忖著,當一個人的靈魂進入到另一個境界的時候,周圍鼎沸的人聲能瞬間了無聲息,如同被按下了靜音鍵,放空的時候是如此,思考的時候亦是如此,沒來由的會進入自己的思想殿堂,獨自一人品嚐寂寞。


但很常地,總會有個人來打斷相葉的思考,將他拉回到原本的世界。


「有心事啊?」


二宮用手肘輕輕地碰了一下相葉。


「...沒,只是放空而已。」


這時相葉總會癡癡的傻笑一下,然後裝作若無其事地看著節目的進行。



有點不自然,那從不說謊的眼神有點閃爍,對相葉來說,說謊是苦惱的,因為需要用好幾個謊言來掩飾最初的一次,二宮了然,但選擇沉默,此時的追根究底可不是什麼好行為。


番組收錄結束後,相葉有點心不在焉,一臉倦容,臨走前卻仍保持一貫燦爛的笑容和大家告別,以為掩飾得很好,殊不知二宮已全程看在眼裡。

#


黯黮的月光為整條街道增添幾分孤寂,相葉緩緩走著,又一人陷入了思考。


不知為何,今天的他想得特別多,是因為在今日的對手中,女排隊的隊員裡沒人喜歡他而感到失落嗎?好像也不盡然...也許就是偶爾的沉鬱寡歡,想讓自己一個人靜一靜。而靜謐的夜晚與微弱的月光正好配合著相葉的心情,悄悄浸入漫漫長夜。



#

相葉兩手插在口袋裡,心想著藉由步行來散心的作法多少有點效用,但一顆心仍是沉甸甸的,快活不起來...


一個人總不能沉悶太久,會悶出病的,相葉如此想著,於是閉上雙眼,再緩慢地睜開雙眼;深深吸入一口氣,再重重地吐出一口氣,試圖調整好心情,搭上電梯準備回家。



電梯到達樓層,無精打采的相葉前腳才剛離開電梯時,就發現了前方不遠處似乎有一個人正蹲坐在自己的家門口,將頭埋在膝蓋裡,整個人包覆起來。


是哪個可疑人物嗎?


但是背影有點熟悉...



相葉心裡惴惴不安,本想著悄悄靠近對方,但對方卻突然把頭抬起來,彼此之間的臉靠得很近,兩人受到驚嚇顫抖了一下,相葉卻在看清對方的同時,呆愣住了。


「ニ...」


「慢死人了!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啊!?」


相葉還未說完,二宮便氣急敗壞地大聲斥責對方。


#

二宮之所以會那麼氣憤是有原因的。經過一整天的觀察,二宮發現相葉總是心神不寧的樣子,雖然在鏡頭前是那樣的活力十足,但是在鏡頭外就會開始一個人陷入沉思,就算不是坐在相葉旁邊,但不可否認的,二宮的眼神總會不自覺的飄向相葉那一邊,注意著對方的一舉一動。


所以二宮會順勢吐嘈相葉其實是要相葉多留意一下自身;也會說些話來提振相葉的精神;但最主要的目的,也許是希望相葉眼裡也能有自己的身影。

今天相葉的狀況不佳,讓二宮有些擔憂,雖然會偷偷打探對方,但相葉不願明說,二宮也不會死纏爛打的追問下去,沉默,即是另一種陪伴的方式。



借酒澆愁,讓彼此之間暢所欲言,是二宮想得到的一種情緒發洩。待在家中沖了個澡,二宮仍有些耿耿於懷,便作勢拿起了遊戲遙控,前往那個...讓人心煩意亂的罪魁禍首的家。


但是按了門鈴卻無人回應,打了電話手機又關機,這叫人能不心急嗎?想著對方應該在家裡,二宮也沒將那把備用鑰匙帶出來,不想打電話給其他人,以免造成恐慌,束手無策,也只能待在原地等主人回來了吧。


時間一點一滴地流逝,房子的主人卻始終不見蹤影,這下二宮慌了,卻也累了,看著手邊水珠沿邊滴落的啤酒和袋裡的遊戲機,二宮苦笑著哼了一聲,像是在恥笑自己的行為有多傻,但立馬又低下頭,心中仍惦記著那人的表情,還是無法放心。


走不了...


相葉為何還不回來?


到哪去了?


...那麼晚了怎麼還不回來?


...好擔心



心裡的不安成分逐漸擴大,似乎隨時都會爆發。就在這時,二宮的耳邊聽到了輕微的腳步聲,還有漸漸靠近的氣息,猛然抬頭,發現那讓人心裡頭七上八下的人也受到了驚嚇,現在則是一臉茫然的看著自己。


人一慌,至憂心如焚,最後則會惱羞成怒。


二宮不自覺的大聲斥責相葉,尾音有些顫抖。


#

「我...我只是去散步而已。ニノ你...不要緊吧?」


相葉看著二宮皺著眉頭噘著嘴,他不明白為何二宮會那麼生氣,本想問二宮為何會在自己家門口,但是,望見對方那溼潤的雙眼以及有些發紅的鼻頭,相葉突然覺得很不捨,趕緊抓過二宮的手腕,將人帶進屋子裡。


 「ニノ,告訴我你等多久了?」


二宮有些支支吾吾,思考了一下又開口道: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「...等很久了!バガ!至少手機要開機啊!」



相葉不在乎二宮的斥責,只管憐惜眼前的人,現在滿腦子全被二宮和也這個人所佔據,根本無暇顧及到方才的自尋煩惱。


低頭瞥見對方手持的便利袋,袋中裝著幾罐KIRIN啤酒以及二宮的遊戲遙控,相葉明白了二宮的用意,於是伸手撫摸對方柔軟的髮絲,溫柔地安撫對方的情緒。


「抱歉啊…ニノ。」


細水長流的情誼,能夠將人看得透徹,也能夠讓人看不清事實。人都藏有秘密,各種關於追尋的巧合和錯過, 都編織著心裡頭的憂鬱和軟弱。


人之所以會犯錯 ,大多是該用真情時太過動腦筋, 或是在該用腦筋時又太過感情用事。



"一整天的心神不寧,果然還是被那個人給察覺出來了。"



相葉接過二宮手上的提袋,輕握住二宮的手腕,意志堅決的將人帶到客廳的沙發椅上,放下手上的提袋後,相葉半蹲在二宮面前,靜靜凝視對方琥珀色的眼瞳。


只是靜靜的看著,沒有任何動作。相葉黰黑的雙眼帶著柔和,表情有些嚴肅,而面容有些憔悴,一開始被盯得有點不好意思的二宮本想主動打破沉默,卻在不經意地再次與相葉眼神接觸的同時,變得開不了口。



二十年的時間,或許在一生之中短得微不足道,卻是屬於兩個人的一生。兩人一語不發的凝視著對方,想說的話似乎已在眼神交會中排解掉了,不必多說,自然就能明白。


時間正在流淌,倏地,相葉突然拉起二宮的手,並慢慢湊到嘴唇上。


相葉的動作使人感到他如同一個向尊貴的女王效忠的子民,而二宮很顯然地,大吃了一驚!


不料相葉又緩緩說道:


「呵,真的好像奶油麵包啊~」


猝不及防的一句話,讓二宮來不及反應。



"相葉雅紀這個人,到底在想些什麼呢?"  

#

     
放下二宮白皙又帶肉感的手,相葉迅速起身並伸了個懶腰。


「肚子餓了呢~來做生姜燒吧~」


「啊~ニノ,無聊的話,可以先玩遊戲喔~」


擅自說了一連串的話,並悄悄地插上插頭,將遊戲機的裝置擺放好接著又兀自進入了廚房。


二宮心想:


『相葉雅紀的腦迴路,我還是無法完全摸透呢…』


停了半晌,相葉像是想到了什麼,以一副思考的模樣看向二宮。


「對了,ニノ你晚餐吃了嗎?」


問的時機不對吧…


「...這句話,你應該要先問吧?」


「哈哈,反正我會多做一點的。」


相葉說話的同時,手上的動作未停,並未得到二宮的正面答覆,卻擅自多做了一人的份量。


「不要做過頭了,你做事總是不懂得拿捏分寸。」


不經意地提醒對方,隨後二宮側身拿起袋中的啤酒以及放在沙發旁的遊戲遙控和靠墊,盤腿坐在沙發上,依偎在片刻的享受中。


#

遊戲進行到一個段落,扭扭脖子舒展筋骨的二宮躺在沙發上閉目養神,不自覺的又摸了摸肚子,發現自己是真的有點餓了。


本想開口大喊著:『我餓了!』不料相葉已從廚房拿出了一盤食物出來。


「來。」


「什麼?」


「看了就知道呀?~小番茄。」


「我當然知道,但是為什麼...」


面對眼前突然出現的,一顆顆鮮紅飽滿的小番茄,二宮表示疑惑。但是話語未落,相葉便開口說道:


「不是餓了嗎?先吃些番茄止餓吧~」


「你怎麼...」


「再忍一忍,飯快好了喔。」


話一說完,相葉就匆匆忙忙的跑到了廚房。


遲疑了一會兒,二宮的肚子又發出了警訊,受不了食物的誘惑,便隨手拿起了兩顆塞進嘴裡。


「好甜。」二宮緩緩說著。


準備得真周到呢。二宮如此想著。


#

半個小時過去了,相葉終於從廚房裡拿出了兩碗熱騰騰的生姜燒,二宮也停下了手上的動作,整個人端坐在沙發上。


本來滿心期待著終於能飽餐一頓了,殊不知卻在看到食物的同時,整個人瞬間目瞪口呆。


「相葉くん...這是什麼?」


「我特製的,〝番茄生姜燒〞喔~味道應該還不錯,快嚐嚐~」


「應該...不對!怎麼又是番茄?」


「這個嘛...」


看見相葉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,二宮再一次向相葉提出疑問。結果相葉的回答卻再一次讓二宮驚呆住。


「因為番茄買多了...想說來用番茄做料理應該不錯。」


相葉露出天真的笑容,像個不知道犯了錯的懵懂孩子


二宮微微地吁了一口氣,無奈的拿起左手邊的筷子嚐了一口,慢慢的咀嚼,將食物嚥下之後,默默的把手上那碗生姜燒遞給相葉。


莫名的被推還回來,相葉不解的看著二宮。


「...現在滿嘴都是番茄味,根本吃不出原本的味道。」


不疾不徐的道出這句話後,二宮抿嘴喝了一口酒,試圖沖淡嘴裡的番茄味。


隨後相葉也嚐了一口。


「那是ニノ你吃太多番茄了啦~這真的好吃得不得了。」


「還不是你拿番茄讓我止餓的,搭配著酒一起吃,不知不覺就吃那麼多了。


「那你沖淡味道後繼續吃,那碗給你。」


「不要!感覺那碗比較多。你吃的那碗明明是我的!」


「...都一樣。」


「你剛剛遲疑了一下!」



吵鬧的兩人更像是無理取鬧的孩子,他回一句,他便再回你一句,成了永無止境的循環。


二宮伺機而動,將那碗兩人都推拒的生姜燒撥了一些飯給相葉。相葉則是驚訝的說著:『好啦!夠多了!』


說話的同時,相葉莞爾一笑。


目的達成的同時,二宮囅然而笑。


也許正因為是沒有真正的寄託,才能真正意識到對彼此的愛。

強行※Fin.

评论

热度(53)

©糯米呱醬óωò | Powered by LOFTER